逐漸發現,很多東西,是跟自己想的一樣;也有不一樣的。  覺得開心也不開心。

當發現是一樣的時候,比如說你心裡想的東西,別人也是這樣想,並且這樣做,然後呈現出來時,自己會有那種:對!就是我想的那樣!的感覺,那種感覺是一種興奮,也是一種動力,你會發現,心有戚戚焉!就是這種形容詞!

當發現是不一樣的時候,比方說,你認定的東西,隨著時間,逐漸變得不是自己想的那樣,然後產生出另一種負面的情形時,自己會有那種:呃....怎麼會這樣?的感覺,那是一種沮喪,一種停滯感,你會發現,事與願違,無力!就是這種形容詞!

以前,有位長輩跟我說過,他的座右銘是,“如何抓取平衡點”,我聽進去了,也深刻思量過,但遇到了,仍會有一種悵然感。

隨著歲月的增長,我對於這心境上的體悟亦有其認知,亦深覺一個人的渺小與偉大之區別。所以,我會選擇我現在在做的事情也是如此得告訴我自己。

人不可能時時順遂,當順遂時,就是下坡的開始。
如果遇到逆境,你反而要高興,因為,你又可以開始挑戰你自己,讓你自己到達一個境界了。
唯一不變的,就是一直會變。

之後的開始,就是我一個轉折點,從各個方面,我要認清自己的渺小,不能事事親力親為,因為,自己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。所以,我要做我擅長的事,並且達到極致。

但不可能是一個人可以完成,我必須倚重人的力量!


同一時間 ,我要看清我的偉大,不能小看自己的能量。我有信心,才能傳染給其他人,其他人也才能夠對我有信心。這很實際,也是法則。
 

古語云:修身,齊家,治國,平天下。

我解讀:認清自己,自力借力,順勢而為,影響樹立。

這是我在孕育一個夢想之前,所必須要做到的正確觀念及心態,並且,可以持續下去的初衷。

所以

逐漸發現,很多東西,是跟自己想的一樣;也有不一樣的。

但不需要不開心。

因為本來就如此。

繼續走下去~


未完待續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的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