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問題,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差不多大。

我所理解的,音樂表演需要觀眾。

我所理解的,看音樂表演(以下簡稱觀眾)需要留下東西(回憶,嚐鮮,感動,震撼等等成千上萬的形容)。

以音樂表演者的立場來說,透過這次表演所準備的過程,所經歷的一切情緒與沈澱深淺,所分享的程度多寡,所散發出的能量大小。是一位表演者所需追求的。
 

觀眾對於表演者所表現出來的能量與感染,來認識表演的作品。進而進入到表演乃至作品本身的世界裡。

 

最後,鼓掌。

 

到了這裡,我有一個問題~如果沒有觀眾怎麼辦?
延伸出另一個問題~為什麼會沒有觀眾?

因為大多數的表演,我以為,觀眾群都是認識的居多。

是的,沒錯!有的觀眾就是因為認識表演者,所以來捧場的。

這在我目前看到的環境中,是常常上演的事情。這就是大環境的現實情形。沒有對錯。只是一種選擇。

單純希望能透過欣賞表演來獲得一些心靈上的東西的人口,有!但是,非常稀少(跟冷氣日本進口壓縮機那個廣告說得一模一樣)

曾幾何時,那種供需的平衡有一些變質了~

以我的立場來說,這沒有對錯,因為就是一種選擇問題。

所以,只要是我主導的表演中,我會特別特別得感謝,台上的表演者,跟台下的觀眾群。

不管您是什麼原因來參與這裡,我都,非常非常非常的感恩。

在這網路資訊充斥的世代中,您願意以行動前來支持表演或是表演藝術,對於這個表演來說,可以算得上是意義非凡!!

台上的表演者,因為有您的支持與鼓勵,他們願意繼續投入心力在這心靈工程的鍛鍊與進步。為的是能服務到更多的人。
台下的觀眾們,因為有台上賣力盡心的呈現,使的聽覺或視覺或感覺上能有一種滿足,進而體會生命與生活的美好。

當有這畫面時,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,真的就不是那麼重要了~

我以為,音樂或藝術,不像一件商品或看得見的東西,是可以被計價的。這是最理想的情況,當然也有更多藉著此名義來行各種奇怪的事產生之案例。

可我相信,感覺是不太會騙人的。

如果您前來參與。適不適合您,感覺好不好,有沒有東西,我相信,您是可以感受得出來的。

若然此次的表演呈現,跟您的頻率不對,跟您的認知不同,我想,下次應該您也不會再有興趣前來。

但如果您對於這表演,這呈現,有所獲得,或是有些感覺,我也希望,您可以也當一個蒲公英,將您的種子散發出去。

 

就好像,您買到了物超所值的東西,或是好用的東西,您會樂於跟人分享的那種感覺相似。

有盡心盡力的準備與呈現,也需要更多的觀眾,更多的人口來給予感染與分享。

當然,這也就是一種選擇。

對於表演者本身,我以為,亦是一種隨緣的心態。

為什麼?因為,勉強的,不會長久。

我明白捧場文化是一種常態,但如果我們把它換成是一種分享的態度,是否我們表演者與觀眾的距離,就不太會有分孰高孰貴的問題?

因為我們都是一種分享。

這樣的畫面,不是很美好嗎?

這是一個大目標,但我看到很多善,我亦相信事在人為,只要我們開始而不勉強,從容而自然,目標只會越來越近~

節能減碳,從你我做起。

推廣分享,從你我做起。

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 表演 表演藝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的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