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無意間看到一則文章分享,不知怎麼的,非常有感覺!!

大意是說  作者向一位德性極高的師父請教:為什麼有德有能的人是痛苦隨身,無德無能的人卻富貴榮華?

我腦裡馬上閃過一個念頭,師父應該會說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之類的。

繼續看下去,大意是師父說,會覺得痛苦隨身,是因為你內心有著和這痛苦相對應的惡存在。如果內心無惡,那心靈是不會感到痛苦的。

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,很多人常把種瓜誤認為得豆,種豆誤認為得瓜。這是因為不識因果。

又說了  傲慢高山,不生德水。這也是阻礙自己進步的最大原因。



我看到這三個重點,心裡很汗顏。也特別受到震撼。

的確,凡事有因就有果。但自己認為是對的東西,也許在某個層面及角度上是錯的。

因為自己有了分別心~

我看到的這篇文章,帶給我的收穫是  

內心的平靜 勝過任何一切。
凡事有因就有果,怎麼種就要怎麼栽。
傲慢高山,不生德水。

我告訴我自己:

自信跟驕傲總是在一線之隔,如何去抓取平衡點?是畢生所需做的功課。

我如果想要成功,我就必須努力,真心的努力。在這努力的過程中,我必須要有虛懷若谷的胸懷,跟隨緣平靜的心態。我的目標是什麼?我可以預估,但成與不成,不是我說了就算的!
把自己的夢築起來,一步一步向前走,時刻提醒自己的內心。並且做人做事,無愧於心。
 

剩下的,就交給這一切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傲慢高山 人生 佛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的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