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竟然!明天是立冬了!

然後,今天獲得的資訊:
秋老虎即將發威......

農民曆,經查詢為
古代祖先在流傳下來的經歷及體驗,經千年累月撰寫與添加各項內容後而完成。

但隨著氣候變遷,環境生態,及人們的種種.....

產生了不知今夕是何夕的錯亂與矛盾。

其實蠻像現今的音樂生態的~

以前我的老師跟我說,他們的老師教育他們,要注重音色,要講求線條的自然,要由音樂提升自我的心靈高度,要從習琴中體會做人的道理......

到現在,我都以此為鑑,時刻提醒自己,不求自己帶給別人多少的收穫,僅以不誤人,了於己心。

但有時候,不免會自省。是否自己食古不化?無與時俱進?亦或是我其實不懂音樂的真諦?

覺得有很多與自身衝突的違和,有時不禁問自己:是否這樣才是主流?如此才能有用?此法方為主流?

我不知道~

是否要跟著變?是否要如同此舉才能生存?

至少,我現在自己這一關,是過不去的。
如同,農民曆在現在好像也不是挺準的。

農民曆還存在~

 

我想,我也會再堅持下去~~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立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的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